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通知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学专业委员会2022年学术年会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科技哲学系

尊敬的女士/先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的科学技术学,又该如何针对“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更好地挖掘“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我们诚邀您围绕相关议题献策建言。

一、会议主题:科学技术学与中国式现代化

二、发言内容请围绕以下议题展开

1、“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是什么?

2“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体现在哪里?

3、科学技术学能够为这些智慧、方案和力量的挖掘做出怎样的独特贡献?

三、会议时间

1、主旨发言:2022123日(星期六)9:00-12:00

2、青年论坛:2022123日(星期六)14:00-18:00

四、会议地点

考虑到各地疫情防控状况,本次会议拟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其中:

线下报到地点:亚朵酒店(中科大店)(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黄山路254号)

腾讯会议号:稍后公布

五、会议要求

(一)参会论文长摘要和回执提交的截止时间

请以“STS专委会2022年会+姓名+单位”为邮件主题于2022121日前将回执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到会务组邮箱(wanggf@ustc.edu.cn)。

(二)论文长摘要格式要求

1第一行:论文题目(居中);第二行:姓名(居中);第三行:单位,地址,邮编;然后是摘要(字体统一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字数以500-800为限)

2请将论文长摘要电子版以“作者+单位+题目”的形式命名发送到会务组邮箱。

(三)会务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会务费,本地交通费用自理。

(四)会务组联系人

王高峰13855105814 / wanggf@ustc.edu.cn


主办单位: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学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221125

科学技术学专委会会议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