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科技哲学专业召开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2级科技哲学专业召开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科技哲学系

96日下午,科学技术哲学系2022级硕博班师生见面会在东区二教505教室举行。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科技哲学系执行主任徐飞教授、心理学系执行主任孔燕教授、史玉民教授、吕凌峰副教授、王高峰副教授、张贵红副教授、李文忠老师。

本次见面会由王高峰老师主持,对参会的各位老师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通报了本次见面会基本流程,同学们致以热烈掌声欢迎。


会议在新生同学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中开始,同学们就入学以来的感受、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未来学习生活中的期待与抱负进行了分享交流;对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概括和介绍。老师同学间不时交流互动,场面热闹非凡。


新生自我介绍完毕后,徐飞教授代表全系教师对同学们加入科技哲学系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年轻时在科大求学的经历,鼓励大家坚持学习科学精神、弘扬拼搏奋斗精神,反思进取,端正态度。“念书就要有念书的样子”,“搞学问靠的是敏锐的思想和远大的志向”......句句箴言,语重心长,表达了对同学们“不搞形式,扎根学术”的殷切期盼。

孔燕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心理、科哲不分家,期待在科哲的大旗下与同学们一同进步、一同成长”;史玉民教授叮嘱大家“少玩手机、充足睡眠、认真听讲、多看文献”,要勤于思考,不要被碎片化信息浪潮冲昏头脑;张贵红副教授向大家分享了他走到哪里都要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的习惯,有助于及时记录所思所得,建议大家从“有难度、有广度、有深度、有理论”四个方面要求自己的学术研究,尤其要有深度,不要只注重广度,囿于表面。

见面会的最后班主任吕凌峰老师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与祝福,希望大家能够尽快适应新的学术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换,期待大家在科大学一身本事,依托学术的力量,展示科大人的风采。


 (科技哲学系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