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科技哲学系硕士博士班召开全体班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3级科技哲学系硕士博士班召开全体班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科技哲学系

1215日上午,2023级科技哲学系硕士博士班在东区2502教室召开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王高峰副教授主持,2023级科技哲学系硕博全班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班主任王高峰老师传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解读了当前毕业规定的要求,提醒硕博研究生要高度重视,认真研读有关文件,严格遵守相关要求。针对有疑惑的同学,王高峰老师也给予细心的解答和建议。

其次,提高安全意识也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项重要课题。王老师主要从用电安全、交通安全、财产诈骗等方面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王高峰老师也非常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王老师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学会及时自我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强调研究生在科研的同时也要保持对生活的热爱,遇到困难时要学会向外界求助,比如向老师、朋友、心理委员以及学校心理咨询中心进行倾诉,寻求问题解决办法。

班会接近尾声,王老师呼吁大家带到来年春暖花开之际,开展相关集体班级活动,既要努力科研,认真学习,也要享受生活。

此次班会,进一步明确了2023级科技哲学系硕士博士班研究生的学习目标,同时为打造和谐、积极的班风、学风奠定了良好基础。

 (科技哲学系 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