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师生交流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哲学系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2-27 来源:科技哲学系


2.24日上午,科技哲学系全体在校研究生在2305教室召开2023学年春季学期师生交流会,此次活动由王高峰老师主持,班主任吕凌峰老师、教学秘书李玲老师参会。

交流会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中开始。首先,王高峰老师向假期结束平安归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叮嘱同学们要尽快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状态。“道路千万条,健康第一条”,在春季尤其要注意预防诸如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流行性腮腺炎等各种传染疾病的发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同学们在校内外要注意人身、财物和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考虑到毕业班同学即将面临毕业、择业、就业等重要节点,班主任吕凌峰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掌握好生活学习的节奏感,做好毕业、求职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正确认识到自己的社会责任,在对的时间做好对的事情。希望同学们踔厉奋发砥砺前行,在对抗虚无中寻找到人生的意义:“遇到困难不要怕,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李玲老师进一步介绍了学院对同学们的学业要求、培养方案、请假制度等,特别为大家指出了具体的论文送审节点,并建议各年级同学结合专业要求和自身专长,多与导师进行沟通,合理选课。鉴于学院要求研究生在二年级完成开题,提醒大家多参与学院的学术报告,在拓展自身知识面、锻炼自身学术能力的同时为将来的研究工作打好基础。

最后,老师们就新学期将要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同学们需要完成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总结,再次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有计划意识,多与导师沟通,统筹规划好学业、就业双线程任务。大家相互交流着寒假见闻与自身科研进展,纷纷表示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抖擞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工作中。


(科技哲学系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