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召开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哲学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召开秋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科技哲学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政课的课程建设与管理,2022年10月21日晚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哲学系“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组召开线上集体教学准备会,统筹部署本学期博士生政治课教学工作等相关事宜。

  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立教授出席并讲话,科技哲学系执行主任徐飞教授主持了会议。王高峰副教授、吕凌峰副教授、张贵红副教授以及来自安徽省委党校和合肥工业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外聘老师参加了集体备课会。与会老师就即将开始的《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课程的教学工作以及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可能遇到的教学困难等进行了认真研讨。

  刘立教授强调,课程讲授应坚持政治性与学理性相统一,着力进行学理性阐释,体系化建构;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通过多种形式的课内外教学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教学要源于教材并高于教材,在教材使用和备课过程中融入最新的二十大精神,使教学内容更加具体充实。

  徐飞教授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要求,同时强调了教学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建议结合最新时事政策,通过课堂讨论、特邀报告、课后作业等多种形式,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贯彻到课程教学中。

  鉴于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与会老师们详细讨论了线上教学等应急预案。


  参会老师们踊跃发言,就各自的教学经验和可能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课程组长王高峰老师就开课后的相关具体工作和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大家表示,将克服一切困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迎接即将开始的博士生公共政治课教学,确保教学任务的顺利开展,努力践行潜心立德树人的工作职责。



科技哲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