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2022级硕博研究生班观看学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哲学系2022级硕博研究生班观看学校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24 来源:科技哲学系

9月17日上午9:30,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2022级全体硕博新生在线下组织观看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的线上直播。

开学典礼上,校长包信和院士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以深刻隽永的精炼语言对作为“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生力军”的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点希望”: 要研究“真问题”,做到为国为民解难题;要真研究”问题,做到攻坚克难肯下功;要研究问题“真”,做到认真治学严律己;希望大家能够真正做到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做求真务实的先锋闯将。

入学教育中,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龚流柱教授详细介绍了研究生教育总体情况,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情况,也为同学们做好今后的学业规划提供了指导。

会后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收获与心得:作为“新科大人”,在享受光环和荣誉的同时,我们更应该清楚认识到肩上沉甸甸的担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期待同学们能够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科技哲学系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