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2021年第二次研讨会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2021年第二次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07 来源:科技哲学系

       为进一步做好全校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工作,加紧梳理解决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进程中的系列问题,10月27日上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2021年第二次研讨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保国、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褚建勋及研究生思政课程教学团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思敏主持。



       会上,硕士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硕士研究生选择性必修课程《自然辩证法概论》和《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博士研究生公共必修课程《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任课教师代表分别从教学团队组成人员、重点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考核方式、开课安排、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快课程建设的意见及建议等方面汇报了课程建设进展情况。

       目前,已开设的研究生思政课程课堂教学运行平稳,拟开设的研究生思政课程筹建工作推进有序,但研究生思政课程任课教师的团队力量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思政课程的筹建进度还需进一步加快,各门思政课程的建设质量还需进一步提升。针对上述情况,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研讨交流。拟在今后一段时期,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共同携手、联合发力,着力解决好当前阶段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面临的系列突出问题;整合资源,提升质量,大力推动研究生思政课程体系和“金课”建设。

       此次会议是本年度召开的第二次研究生思政课程研讨会议。今年7月9日,研究生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相关教学团队召开了第一次研讨会议,会上,与会教师就秋季学期拟开设的系列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进展情况及问题作了交流。针对任课教师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研究生院积极谋划、加紧解决,有效保障了秋季学期思政课程教学工作的有序进行。今后,研究生院将定期组织开展全校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研讨工作,以落实好国家要求和“德创计划”为标尺,以解决好突出问题和关键难题为导向,协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共同做好研究生思政课程建设工作。


研究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