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博政课教学研讨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哲学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博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9 来源:科技哲学系

   为进一步提升博政课教学质量,加大教学监管力度,促进教学管理规范化,20211027日晚,科技哲学系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博政课教学研讨会。会议由科技哲学系执行主任徐飞教授主持,任课教师王高峰、吕凌峰、张贵红副教授以及来自安徽省委党校等高校的外聘教员和课程助教以及教学管理老师等参会研讨。

   会议通过共享文档对《2021年秋季学期博政课教学安排》进行了细致研讨,大家一直同意,博政课是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工作需要充分准备,认真对待。为加强教学效果的实效性,课程将分成理论学习、课堂学习、讲座学习和实践学习四个环节有序展开,授课教师和课程助教通过网络平台实施全方位全时在线辅导和管理,会议统一了课程的作业设置和考核形式,以及阅卷流程,在强调严格教学管理的同时,也尝试探讨发挥研究生学习主观能动性的教改创新举措。会议强调在把握最新教材精神的基础上,还应结合最新时政资料,及时跟进充实到教学中去,任课教师也应发挥主观能动性,根据班级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教学改革的新方法,充分利用好研究生院网上教学系统和网络信息平台。

   为帮助外聘教员全面掌握教学管理工具,王高峰副教授就网上教学系统和网络信息平台的操作流程给大家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展示。会议商定,在适当时机邀请学界专家通过线上会议直播的形式进行报告交流,使教学过程更加充实丰富。

   最后,徐飞教授再次强调了学校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希望大家共同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端正的教学态度,迎接本学期第一课的到来。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规范了博政课教学管理的流程,明确了博政课教改的努力方向,大家有信心克服困难,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

(图/文 科技哲学系张志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