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哲学系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为更好的展开科技哲学系的教学工作,科技哲学系于2021年9月8日下午15:00在人文学院南平101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课程的教学研讨会,科技哲学专业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本次教学研讨会主要有三个议程,首先由科技哲学系教学秘书刘燊老师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刘燊老师依据研究生课程管理规定,向各位担任教学任务的老师,重新明确了研究生课程的设立、选课、选课人数、开课时间、课程变动、课程考核方式、课程成绩给分及录入时间期限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教学过程中学生非正式选课、未按时完成课程任务和学生对课程评价的处理做了说明;特别是对于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思政课,以及本科生的通识教育课程和思政课等课程,提出了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除此之外,向各位老师再一次明确了研究生学位论文的三层抽检及处理方式;为了保障招生工作的有效运行,刘燊老师还提醒各位招生导师及时更新简历信息。

   其次,针对《新兴科技伦理与治理系列丛书》的编著和出版方面,项贇飚老师介绍了科大出版社申请国家出版基金以及相关出版计划的进展情况,明确了书籍成稿的时间节点,并表示丛书编写计划的顺利开展,将探索一条学术研究和出版事业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径。此外,对于丛书的编写进度,各位老师一一进行了汇报。

   最后,史玉民教授介绍硕士研究生思政课《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相关的教学要求,在感谢各位老师对课程的付出的同时,也和各位老师对教材使用、课程设置以及考核方式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重点强调研究生思政课的教育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主,将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和中国当下的时政结合在一起,围绕马克思主义自然观、科学观和方法论,开展教学工作。与会的各位老师就自己的教学经验,也谈了相应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教学研讨会以精心的部署和任课师资积极的交流参与为本学期科技哲学系的教学工作拉开了序幕。

(人文学院科技哲学系黄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