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为贯彻学院党委传达的《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等文件精神,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于830日下午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高峰主持,学院党委委员于全夫参加会议并做指导发言。



        首先,王高峰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报告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介绍了党支部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中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存在的“理论学习不够”、“党性锻炼不到位”等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和反思,并提出了包括“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严守党的纪律,狠抓工作作风”等整改措施。

        接着,与会党员逐一发言,对近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回顾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叶斌同志表示在反复学习和深入理解中,更加体会到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的重要作用,潜心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刘燊同志认为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我们要发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共同谱写社会主义新篇章。李文忠同志结合自身在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倡导大家在教学的过程中发扬人文精神和关怀,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感受社会主义的美好。张贵红同志结合当今阿富汗动荡不安的局势,发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感慨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行。汪凯同志认为党史教育是一场及时的精神洗涤教育,有效预防了历史虚无主义。各位同志也反思了自身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一致认为对党史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还需作进一步的提高,还需要学习更多元化的方式,一致表示接下来会以更加积极努力的态度投入到党史的理论学习中。

        最后,于全夫同志听完与会党员的发言后发表了个人意见,对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近半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所在支部的情况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进行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反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与会党员也一致表示将以此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起点,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努力践行新时代精神。

(文/图  孔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