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精神,2021622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技哲学系教工党支部在人文学院南平101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高峰老师主持,科技哲学系教师全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又由王高峰书记领读学习了讲话的核心内容,大家深切感受到党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认为身为科大一员要有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作为科大科技哲学系的教工党员既要勇于推动理论创新,也要坚守学术道德。张贵红同志发言提出,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的同时,科技哲学专业也需要融入时代、把握时代、服务时代。



随后,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的通知,强调在公开发布学术成果过程中要用词严谨、实事求是,在保护知识产权的同时,也要严守科研诚信,杜绝各种不端行为。叶斌老师发言提出,科学传播与普及工作也是服务科技创新、建设科技强国的重要部分,要重视科普工作,弘扬科学家精神。



最后,王高峰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重要回信,指出科技哲学系全体教工要抓住先机,努力建设具有科大风格、科大特色的“特色文科”,既要聚焦当下科技发展的理论与现实问题,也要以扎实的学术研究成果为国服务。大家一致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文社科领域学术研究的关心,将激励我们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国家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汪凯老师发言提出,应努力促进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对话,以进一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

会议还对期末考核、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理论学习会理论联系实际,全体与会老师和党员同志踊跃发言,交流深入,气氛热烈,进一步激发了科技哲学系教工党员率先垂范、勇攀高峰的信念。大家表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细致做好本职工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图/文 张志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