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教研部召开2020级科技哲学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科技哲学教研部召开2020级科技哲学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2020914日上午930分,科技哲学教研部在人文学院南平105会议室召开2020级科技哲学硕博新生师生见面会,会议由王高峰老师主持,科技哲学专业全体老师和2020级全体科技哲学硕博新生参加。




    在见面会开始后,王高峰老师首先向大家逐一介绍了此次出席见面会的全体老师,以及本次师生见面会的主要目的;并邀请徐飞教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关于科技哲学专业的概况。徐飞教授首先表达了对2020级硕博研究生新生的欢迎,介绍了科技哲学这个专业在科大的建设历程和师资队伍相关概况,鼓励新同学在科大丰厚的学术资源背景下,学会使用校园资源来提升自己,帮助自己今后更好的进行科研工作。徐飞教授特别强调“学术规范”,提出了做学术研究方面相关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史玉民教授向全体新生表达了“多读书,多思考”的期望。孔燕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近期的科研方向,鼓励新生要立足于行动;张效初老师也表明科研是一项具有主动性的行为,希望大家抛却过去被动式的学习。吕凌峰、叶斌、汪凯、李文忠四位老师也向各位新生分享了一些学习或者科研的经验。

    在认识各位老师之后,2020级全体硕博新生也向老师们进行了简单地自我介绍。各位硕博新生大多是跨专业报考,为尽快进入状态,补足专业知识上的不足,表达了今后不断努力学习,夯实基础,努力科研的决心。



    会议最后,老师和学生们经过认识,对彼此有了简单地了解,为师生互选导师提供了相关借鉴。王高峰老师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向老师们请教,同学们也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惑,请求老师们的解答,见面会进展顺利。会议结束之后,与会的全体老师和2020级硕博新生留影纪念,表达了对研究生新生的欢迎,也为新学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拉开了序幕。

(人文学院科技哲学部 黄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