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教研部召开线上《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研讨会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科技哲学教研部召开线上《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202097日晚上,科技哲学教研部《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组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新学期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徐飞教授和史玉民教授共同主持,全体《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授课教师和课程助教参加了会议。



  课程组长史玉民教授首先回顾了课程的历史和现况,特别提出,由于今年研究生招生人数扩招,授课班级增多,为保障教学有效运行,除校内师资外,还继续聘请了兄弟院校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业老师承担授课任务。史老师强调了《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的相关教学要求,提出了教学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特别是疫情期间学校封闭化管理这一情况,教研部在研究生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为外聘老师逐一办理了相关证件,高效完成了后勤保障工作。课程组副组长王高峰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课程的教学大纲以及课堂相关技术保障信息;刘仲林教授强调了课堂互动对促进教学的积极作用,吕凌峰、张贵红、汪凯、叶斌四位老师也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在会上,各位老师对教材使用、课程设置以及考核方式等都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在教材使用方面,除国家规定的大纲外,应注意对最新政策的宣讲;在课程设置方面,应根据教学对象的差异,教学内容有所侧重;关于课程考核,任课教师一致认为应将考核也作为教学的重要环节,尤其重视对遵守学术规范的严格要求。

  最后,教研部主任徐飞教授对各位老师的认真参与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再次强调了本门课程的相关政策性要求,对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进行了预案部署。与会老师研讨热情高涨,一致商定授课任务结束后,以安徽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为平台,召开《自然辩证法概论》教学研讨会,进一步交流总结,为研究生公共课的教学改革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网络会议以精心的部署和任课师资积极的交流参与为本学期研究生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的教学工作拉开了序幕。(人文学院科技哲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