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部2020年博士招生实施细则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科技哲学部2020年博士招生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一、考核时间

68日(周一)上午8:30~11:30 专业基础知识考核(机考)(满分100分)

68日(周一)下午2:00~5:30  网络面试(满分100分)

联系人: 汪老师 电话:0551-63600096  邮箱:wjie@ustc.edu.cn

二、考核形式

2020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通过网络平台进行。请考生选择相对独立、安静的面试场所,登录“ZOOM”网络视频平台。考生须按通知要求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用于网络复试;备有智能手机一部,用于账号登录以及接收有关通知;尽可能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ZOOM使用指南见 :

https://yz.ustc.edu.cn/userfiles/202005/1588329831559463316.pdf

三、综合考核内容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相关要求,本次考核采用网络的方式进行综合考核。专业基础知识考核重点考察考生从事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潜力,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研究技能的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的发展潜力。面试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参加考核的考生请提供下列证件的原件以备查: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大学本科及硕士阶段的成绩单。

建议考生提前将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或文章的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个人学术成绩的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四、综合考核成绩

最终总成绩满分100分,专业基础知识考核和面试成绩各占50%,从高分到低分排名上报推荐录取名单。

本通知如有与学校有关章程相抵触的条款,以学校章程为准。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哲学部

                                        20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