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网络复试方案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科技哲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网络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0-05-06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科技哲学部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网络复试方案

 

一、复试专业及分数线

   复试专业:科学技术哲学(专业代码:010108)

   复试分数线:外语:60 政治:60 业务课一:90 业务课二:90总分:340

 

二、复试时间、方式及地点

1.时间:

202058(周五) 下午 14:30

2.综合面试考核:

因疫情防控需要,根据相关要求,本次复试采用综合面试考核方式,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外语能力。

原定的专业综合知识笔试及上机考试,通过适当延长面试时间,纳入综合面试中考核。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 20 分钟,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复试小组由7位教师组成,其中教授2人。复试成绩由小组成员现场独立打分(百分制),取平均分作为每名考生的复试成绩。

招生简章中原定的各考核项所占比例和权重应保持不变,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其中专业素质占20%,综合素质占30%

3.地点:“ZOOM”网络会议平台

注意事项: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或电脑+摄像头)用于在线复试;备有智能手机一部,用于账号登录以及接收有关通知;建议使用耳麦,以保证通话效果。尽可能做好三种网络准备方案: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手机热点,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

复试时,考生房间内光线应充足均匀,视频清晰,保持桌面整洁,复试期间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员进入。

    联系人:汪捷(电话:63600096    电邮:wjie@ustc.edu.cn

  【补充说明】: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内容与计分细则详见招生简章。

 

三、复试内容及要求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两个方面。其中专业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特别是考察考生对本专业基本知识和基本概念的掌握和理解、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综合素质考核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英语听说能力、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和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等方面的经历、个性心理特征、诚信状况、意志品质等。

参加复试的考生请提供下列证件的原件及扫描件:

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

非应届考生: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考生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成绩单(即本人档案中本科成绩单复印后加盖考生人事档案部门公章)。

    建议考生提供个人简历、已发表论文或文章的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以及其他证明个人学术成绩的材料扫描件,并在复试前发至汪捷老师邮箱

 

四、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占录取总分50%(专业素质考核占录取总分20%,综合素质考核占录取总分30%),复试成绩不合格,不予录取。

总成绩为百分制,由初试和复试成绩各占50%确定,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推荐录取名单。

  其他未尽事宜请见学校复试工作章程,本通知内容如与学校规定不相符,以学校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