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哲学2019级硕博班召开“防疫抗疫”线上主题班会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科技哲学2019级硕博班召开“防疫抗疫”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4-21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我校学生延期返校。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促进师生交流沟通、组织学生线上学习,327日下午,科技哲学系2019级硕博班的同学们利用ZOOM平台召开了一次“防疫抗疫”线上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王高峰老师主持。

  首先,王高峰老师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王老师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自身防护,与学校和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并坚持每天在中国科大健康打卡平台上填写个人健康状况。王老师特别强调同学们不得擅自提前返校。非常时期同学们务必严格遵守学校相关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及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灿同学分享了她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经历。疫情期间,王灿同学负责在村口劝返点站岗、外出集中采购生活物资、给村民发放消毒用品等一系列志愿工作。老师和同学们纷纷为王灿同学积极参与、热心奉献的精神点赞。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希望每位同学能够以王灿同学为身边的榜样,在危难关头向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大家就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交流。在全面了解学生的精神面貌及学习情况之后,王老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指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自我提升,做到学习防控两不误。

   此次特别的班会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功能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确保了学校相关文件及精神的有效传达。一方面使同学们深刻认识疫情的严峻性、防控的必要性,感受到学校和老师给予的关心和温暖,另一方面能够为之后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