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技哲学部青年教师叶斌应邀参加2019年全球未来理事会大会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我院科技哲学部青年教师叶斌应邀参加2019年全球未来理事会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1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112日至4日,2019年全球未来理事会(Global Future Council)大会在阿联酋召开。我院青年教师叶斌博士应邀参加了大会,并在全球人工智能理事会(Global AI Council)分论坛与国际同行进行了学术交流和讨论,并在三个相关子议题上与来自美国伯克利大学、耶鲁大学等机构的著名专家学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展开为期半年的合作研究。

       全球未来理事会是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的下辖机构,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跨学科知识网络,致力于促进创新思维,旨在为全人类塑造可持续和包容的未来。该网络召集了来自学术界、政府、商界和民间社会的700多名最相关和知识最渊博的思想领袖,组成以专门知识为基础的专题委员会。这是一个获得邀请方可加入的社区,成员提名期为一年。

       在本次会议上,我院青年教师叶斌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理事会的成员之一,还参与了其他理事会的会议日程,就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与人类福祉等话题进行了商讨,取得了积极的成果。(科技哲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