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博士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公告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19年博士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公告
发布时间:2018-11-20 来源:科技哲学教研部

一、学院关于申请-考核制的规定

根据《中国科大2019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公告》中的规定以及学校相关精神,我院哲学和科学技术史两个一级学位点将继续对本校在读研究生实行硕转博招生(具体办法由学科点决定),并在本校硕转博合格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对校外考生实行“申请考核”制进行招生。具体申请报考的条件如下:

  1. 报考条件:提出申请的外校考生除符合《公告》中所列的报名条件,并提交其中所规定的各项申请材料外,还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 截止申请日期的五年内,至少已以第一作者身份(或导师第一作者,本人第二作者)在CSSCICSCD(不含扩展版和增刊)及以上期刊上,或各学科点所规定的博士研究生学术论文发表参考目录上,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或独立撰述10万字以上的学术专著(含独立承担的章节)

    2. 截止申请日期的五年内,参加过(1)大学英语考试六级(CET-6),成绩不低于425分;或者(2)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四级(PETS-5),成绩不低于60分;或者(3)托福(TOEFL),成绩不低于80分;或者(4)雅思(IELTS),成绩不低于6.5分。

  1. 考核办法:由各学科点负责人组织本学科点3名以上的博士生导师组成专家组,对考生进行初审和综合考核。通过初审者需来校参加综合考核。综合考核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均采取百分制,学位点根据考核成绩排序,按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笔试科目包括专业综合(总分100)和专业基础(总分100)两项,面试考核项目如下(总分100):

2.1 外语应用能力10%

2.2 硕士阶段学术表现25%

2.3 专业技能与科研潜力40%

2.4 综合素质25%


二、网上报名及缴费时间

2018121日——2019115


三、纸质申请材料寄送时间地点

2019115日——131

  1. 报考哲学专业博士且导师为徐飞、史玉民、孔燕、屠兢、张效初、古继宝的考生材料请寄到

邮编:230026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哲学部  

汪捷 收

电话:0551-63600096

  1. 报考哲学专业博士且导师为汤书昆、周荣庭的考生材料请寄到

邮编:230026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 

董军锋老师 收 

电话:0551-63601734

  1. 报考科技史专业的博士的考生材料请寄到

邮编:230026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金寨路96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史与科技考古系

翟淑婷 收

电话:0551-63602484

四、201945日前,我们将通过电话及邮件方式通知纸质材料审查合格者来校参加综合考核。考核具体细则即时通知。考核时间将在520日之前进行。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2018.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