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汉廷 研究员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房汉廷 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2-01-04 来源:
              
                 房汉廷

  房汉廷,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科技部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科技哲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创业风险投资、科技金融和科技财税研究工作。曾先后任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中国海外集团、科技部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和省部级课题20余项,是《2006—2020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战略研究及配套政策的主要执笔人之一;著有《宏观市场理论研究》、《市场制度创新论》、《现代资本市场的理论与实证分析》等10余部专著,有《房汉廷文集》五卷出版;先后9次获得国家、省部级以上奖项,累计发表论文120余篇;由于其在资本市场理论方面的突出贡献,曾荣登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

  电子信箱:fanght@most.gov.cn  电话:010-6858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