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部本学期主要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最新动态
最新动态
教研部本学期主要学术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2-01-04 来源:
        为规范博士生教学环节,活跃学术交流,10月14日至12月16日,科技哲学教研部在院会议室举行了8场学术报告会。报告会期间,栾玉广、徐飞、程晓舫、刘仲林、史玉民、吴兆雪等6位教授以及洪进等老师分别做了报告或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
        他们有的理论精湛,内容丰富;有的深入浅出,援引大量鲜活的实例介绍自己的科研经验;有的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最新的学科前沿介绍给各位研究生;还有的用精辟的分析,将自己最近的研究成果表述出来。此次系列学术报告会使各位研究生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了学科发展的前沿动态和具有较强实践性的学术研究方法。
        整个报告会期间,科技哲学部做了精心而又充分的准备。不仅科技哲学教研部的所有同学按时参加,也吸引了其他专业同学的积极参与,并就一些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表示此次系列报告会受益颇多。
        此外,教研部本学期还邀请了清华大学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李正风教授等前来讲学。(卜小勇 汪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