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 元 研究员
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王 元 研究员
发布时间:2012-01-04 来源:
 
    王元,研究员,经济学博士。清华大学毕业,后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德国埃森大学学习,曾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主要从事产业经济学与企业经济学、科技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主要著作有《美德日中企业决策体制》(获1995年全国图书奖)、《国有经济结构的战略性改组》(获1999年中国发展研究奖)、《国企改革十五题》(2000年度获第九届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过剩经济》(经济科学出版社,1998年)等。
     王元研究员是国内外知名的经济学家和科技战略、科技政策专家,曾任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总体战略组常务副组长,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起草组成员,“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起草组组长。现任国家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法人代表),中国科学技术院所联谊会副理事长、中国科学技术指标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科技论坛》杂志总编,《中国科学技术画报》社长。我校科技哲学专业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


通信地址: 北京 3814信箱  邮编:100038
E-Mail:  wangy@casted.org.cn
电 话:010-68252483/010-68252488
传 真:010-68132895